加菲 HNG

【维勇】I know my madness 我知道自己的欲念07

前章链接:01  02  03  04  05  06

_____

新赛季训练开始前的两个月,他俩进入了舒适的日常模式。

习惯了自家温泉旅馆营业时间和营业前提早准备的勇利会先起来,给自己泡一杯绿茶,从厨房流理台的果盘里抓一个水果,然后煮一壶咖啡。

端着绿茶,他晃悠到沙发前打开电视,通常放着俄罗斯儿童卡通节目,然后他跟着念,尽可能重复他会的俄语词,咖啡桌上放着日俄词典,有什么不懂马上查。

到那时差不多是上午九点,维克托会伸着懒腰打着呵欠从房里慢慢出来。他给自己倒一杯勇利煮的咖啡,不要命地往里头加糖,随便加点奶,然后靠着勇利坐到沙发上。

他们一起看动画片到九点半,维克托帮忙纠正勇利的发音,解释一些勇利理解不了的俄罗斯文化梗,差不多维克托就会饿了,需要吃个正经早餐。他带着勇利到街上的本地面包房,这个小店在一排潮流店之间显得毫不起眼,它由一对可爱的老夫妇经营。他们会买一堆新鲜出炉的奶酪面包和奶酪煎饼,然后回家享用这些战利品——还会涂上厚厚的果酱和奶油。

十一点左右,维克托坚持认为他必须得带勇利去看看各种景点,所以他们会出门,逛逛红场、克里姆林宫或者高尔基公园什么的,维克托跟个游客似的拍了得有上百万张照片,还逼勇利摆拍,最后传一些到INS上。又或者,如果他们都有点懒洋洋,那天就不出门了,两个人窝在家里看看书或者白天的电视节目,它们的剧情勇利也跟不上。他们就那样一起蜷在床上或者沙发上(勇利没有告诉维克托的是,他觉得那段时间是最好的日子)。

晚饭大概六七点吃,尽管厨房里放满各种闪亮的厨具,维克托事实上并不会做饭。于是勇利就胡乱把各种食材扔到一起煮了吃,或者两个人一起去附近林林总总的cafe随便挑一家吃;如果实在不想动,那就叫外卖。

作为抵俄一周的特别招待,勇利动手试做他家的名菜炸猪排盖饭,做得实在太成功了,维克托吃得心醉神迷,每吃一口都要高呼“vkusno!”

晚上他们带上马卡钦出去散步。散步回来都快十点了,勇利就会收拾收拾准备睡觉。大多数晚上维克托会悄悄从后贴近,温热的呼吸喷在勇利耳边,他会建议他们做点别的什么

十足的家庭生活感。

倒也不是说勇利介意,而是他内心确定这种过家家的玩法不会持久,维克托迟早又会回到他那快节奏、眼花缭乱、万众瞩目的生活方式里。

所以,他尽全力把握这段日子,极力忽视内心深处那个低语着只有傻子才抱希望的声音,当夜里维克托上 他的时候,勇利把自己全盘交出,决然地放纵自己沉迷于快感。

如果有什么称得上是安慰的话,那就是他俩之间的性/爱一如既往美妙之至。

_____


正式训练开始前一周,勇利再遇尤里·普利赛提。那时勇利正在冰场附近打转,熟悉着场地,然后他看到尤里正在一张长椅上绑着冰鞋鞋带。

维克托在他俩一起来的路上遇到了认识的选手,便溜达去跟对方聊几句。所以只剩勇利一个人背着东西进来。

鼓起勇气,考虑到以后他俩会经常见面,修补关系是必须的,勇利深深吸一口气走近尤里。

“嗨,”勇利打着招呼,声音里稍微染上紧张的色彩,“你就是尤里·普利赛提,对吧?我想那天在马赛我们之间有点误会,所以我想重新自我介绍一下。”

尤里抬头,他的兜帽和刘海挡住了部分脸:“你在玩什么把戏?”尤里语带敌意地问。

“不好意思?”勇利吃了一惊,有点急了。

“维克托也许陷得太深了,但我不傻。跟他上床不会让滑得更好,你知道的吧。”他的语气讽刺,用词恶劣。

尤里,够了。”维克托突然出现在他俩身后,提高声音插了话。

勇利的手微微发颤,他把双手绞在一起镇定自己。

“没事儿,”勇利试着介入化解僵局,“我们走吧。我们现在可以回去了吗?”

尤里瞪大眼睛,表情下面蕴藏着更猛烈的风暴:“你现在跟他一起?”他难以置信地一字一顿说道,死死盯着维克托。

他们俩用俄语激烈交锋,语速太快,勇利根本跟不上,交锋以尤里气得冒烟地举手认输结束,他跺脚走了。

维克托牵过勇利的手,温柔地把勇利紧紧扣在一起的手指分开,缠上维克托自己的手指,他把勇利带离冰场走向自己的车。

“我很抱歉让你碰到这些,”维克托长长地叹气,“尤里有时候会——他很在意,以他自己的方式,就算有时候事情跟他没有关系。”

勇利努力地微笑了一下:“优子有时也这样。她插手事情的时候,我就知道她其实是为了我。”

维克托看上去松了口气,勇利继续说下去,变得直白了些:“所以我理解。我知道尤里本意是好的。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他这么讨厌我。”他瞥了维克托一眼,对方的表情严密得很,没有泄露什么信息。

“别担心。”维克托说着,向勇利安抚地笑了笑,然而那笑容并不如他所想的那般具有说服力。

在勇利心中翻滚着的确切来说不是一种不祥预感,而是某些已经危险地逼近的事情。

勇利尽量跟上维克托开车载两人回家时发起的闲聊,但他的心不在那上头。此刻,车子疾驰在莫斯科高速路上,天空逐渐暗沉下来,他觉得自己从未那么不知所措过。

————TBC————


评论(20)

热度(495)